春藥/壯陽藥

汶查包養心得上:“薯”写乡村振兴新篇章_中国网

“第一茬薯苗就卖了12万,按这个节奏,今年村集体差不多能增包養收20多万。”4月10日,在山东省汶上县次邱镇西温口村供销专业合作社办公室,该村党支部书记林现峰盘算着今年的营收,脸上乐开了花:“别看守着个‘金疙瘩’,包養要不是联盟为大伙牵线搭桥,育苗产业咱还是不敢碰。”

林现峰口中的“金疙瘩”,是指该镇的甘薯产业园。该园区以金藤薯业为龙头,建有研发中心、高标准温室大棚,每年繁育的优质脱毒种苗可达3亿株,销往全国各地,是全国一流的大棚温室育苗繁育基地包養網

此项目是汶上县委组织部、次邱镇党委和金藤薯业负责人刘文学“合作”,成立甘薯产业共富联盟,由金藤薯业提供优质脱毒种苗和全程免费技术指导,各村种出的种薯优先卖给金藤薯业,助力其拓展订单、抢占市场。

包養术有了,启动资金从哪里来?经济基础一向薄弱的西温口村找到联盟,想打“退堂鼓”。联盟决定预先将种苗提供给联盟村民,统一提供化肥、农药等物资,待村民盈利后再收费。同时,牵头联合金融、经管站、财所、农办等部门,指导村里以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名义办了专项贷款。就这样,次邱镇西温口等10个村加入联盟种薯、种苗,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200余万元。

由“单打独斗”到“抱团发展”,由“一枝独秀”到“花开满园”,甘薯产业共富联盟畅通了信息,发展了产业,壮大了集体经济,成功走出了“村企共建”的乡村振兴新路子。目前,汶上县甘薯产业党建联盟已吸纳45个村从事甘薯种植,累计建设高标准温室育苗大棚5000余亩,带动村民就业3600余人。

Leave a Reply

網蟲 網蟲 網蟲 網蟲